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省运管局开展2020年“信用交通省”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体大小: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20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10月1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诚带领15名志愿者走进长沙市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东站,开展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信用交通省”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和运输经营者、驾驶员等普及诚信文化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倡导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造“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解读政策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详细讲解创建“信用交通省”相关政策法规,并同群众互动交流,认真回答群众咨询,积极倡导大家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自觉践行诚实守信,进一步引导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增强诚信意识、守信意识,并将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努力为建设信用交通、构建信用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省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制定建设实施方案、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全面开展信誉考核、落实营运驾驶员“黑名单”制度等方式,将 143名“两客一危”营运驾驶员纳入“黑名单”,在门户网站公布并依法注销、吊销列入“黑名单”营运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同时,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共责令停业整顿企业6家,责令停运整改车辆734台,注销危货运输企业经营许可1家。通过道路运输领域“隐患清零”行动,查处违法失信企业838家,责令停产停业23家、关闭2家、清退联网联控平台9家;查处违法车辆2415台次。

  此外,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积极倡导政务诚信,打造“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向社会公开省本级政务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投诉受理等,其中依据申请办理的事项,全部实现“一表告知、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经营业户;通过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以三级协同信息管理系统为核心,打造企业自助服务平台,完善审批事项网上申报、受理、决定、送达等流程,实现全过程的可管、可控、可追溯;打造“一路湘伴”道路运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开创“互联网+企业应用+公众出行”新模式,涵盖学车、修车、乘车10多项领域,APP用户超过10万余人,满意度达到99%。

  (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解答信用交通问题。)


  (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驾驶员普及信用交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