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前10月常德城区巡游出租车行业投诉同比下降9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1 【字体大小:

  今年1至10月,常德市有关市城区巡游出租车的投诉大幅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从2600件降至290件,下降89%。与此同时,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大幅上升,截至11月17日,共统计68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0%。

  据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行业在短时期内发生巨大转变,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工作:通过确权,明确了市城区出租车个体经营者的主体地位,解决了过去挂靠经营所造成的个体挂靠者“名不正、言不顺、行不端”和公司对挂靠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缺位、权责倒挂”的问题;通过完善监管体系,加强了对行业的监管,为经营者和出租车司机拧紧了不能违规的弦;通过各种优惠政策,激发了全行业文明运营优质服务的热情。

  目前,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行业,通过确权形成了平等参与市场、良性竞争、融合发展的市场格局。在加强监管方面,截至11月初,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100人次,现场抽检巡游出租车8000多台次,乘车暗访1100余趟次,查实处理违规行为556起,同时不断完善智能监管平台的工作制度和流程,每天定时统计上报巡游出租车违规经营信息,建立起企业、个体经营者、车辆、驾驶员完整配套的行业管理制度体系;同时,通过为车辆减免管理费用、税费等,切实减轻驾驶员的运营成本和经济负担,从经济层面引导驾驶员做好服务来回馈政府关爱和社会期待,激发了广大驾驶员做好优质服务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