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公示通知

关于湖南省“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调查专项活动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字体大小:

 




 湘运管站场发〔2020〕102号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关于湖南省“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调查专项活动

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结果的通报

  各市州运管(执法)机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根据《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湖南省2020年“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调查专项活动的通知》(湘运管站场发〔2020〕3号)要求,省局委托专业调查机构于2020年5月至8月对纳入全省“群众满意客运站”调查范围的客运站进行了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纳入本期暗访调查范围的客运站132个。江永县汽车站、安化县梅城汽车站已关闭。本期暗访调查内容继续根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已下发文件的调查项目中,增加了车站消毒、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佩戴防护口罩上岗等三项内容

  作为调查附加项目,共15分计入附加分。

  132个被调查客运站平均得分899.98分(总分为1000分,另附加分65分),其中最高分1010.73分,最低分696分。132个站中106个合格,合格率为80.3%(见附件1),得分排名见附件2。旅客和司乘人员满意率问卷调查汇总表见附件3、附件4。其中49个一级客运站中45个合格,合格率为91.84%;83个二级站中,61个合格,合格率为73.49%。长沙市、湘潭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郴州市等6个市在此次暗访调查中全部合格。

  排名前5名的客运站依次为长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长沙黎托高速汽车站、南岳区汽车站和郴州汽车西站, 5个站分别属于长沙市、衡阳市和郴州市。

  排名最后5名的客运站依次为辰溪县汽车站、龙山县汽车站、芷江县汽车站、沅陵县汽车站和凤凰县汽车站,分别属于怀化市和湘西自治州。

  本期不合格的客运站有26个(单位明细见附件5);132个客运站分车站问题反馈表见附件6。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连续两期不合格的客运站有14个(单位明细见附件7)。

  二、奖惩措施

  根据《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湖南省2020年“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调查专项活动的通知》(湘运管站场发〔2020〕3号)规定,对暗访调查得分排名前5名的长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长沙黎托高速汽车站、南岳区汽车站和郴州汽车西站及其所在市州的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郴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给予通报表扬,并对5个汽车站给予嘉奖;对暗访调查结果不合格的26个客运站,特别是暗访调查结果在全省最后5名的辰溪县汽车站等5个站以及连续两期不合格的14个站给予通报批评。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目前交通行业标准《汽车客运站级别划分和建设要求》(JT/T 200-2020)自2020年7月1日开始执行,《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站级标准以及站级验收的规定有了新的变化,推行客运站许可告知承诺制度,鼓励客运站在满足基本服务功能前提下充分利用客运站资源。各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要结合新的行业标准和部省规定,对照我省地方标准《汽车客运站服务规范》和“群众满意客运站”暗访调查计分标准,针对本期暗访调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服务宗旨,把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强化责任,积极推进,切实巩固,力争第三期暗访调查交上满意答卷。第三期暗访调查已于9月启动,专业调查机构在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将对第二期前5名车站进行全面复查,其他车站按每个市州1个随机抽取进行复查,按初次调查和复查各占30%、70%的比重进行计算汇总。

  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加强对企业和客运站的监管、指导和服务,将相关情况积极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汇报,并与政府相关部门衔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效能,规范运输市场,为道路运输行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附件:1.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全省及各市州合格率

  2.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客运站数据得分排名表

  3.4 .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旅客满意率问卷调查汇总表

  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司乘人员满意率问卷调查汇总表

  5.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未合格车站

  6.2020年第二期暗访调查分站反馈表

  7.2020年两期调查均未合格车站

 8.2020年第二次暗访调查总结分析10.10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