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现场查扣4台非法营运车辆!岳阳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7 【字体大小:

  为了打击市城区非法营运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11月15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干警,针对岳阳市道路运输市场少部分出租车、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冲击道路班线客运等违法行为,在云溪收费站、岳阳东收费站、岳阳南收费站、道仁矶收费站等四个点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岳阳东收费站查扣一台出租车,司机刘某当时态度恶劣,连声质问执法人员为什么查扣车辆。执法人员通过对车上4名乘客的调查取证,现场录音,核实该车是从湖北监利县上客前往岳阳东站,没有打表计程,司机刘某对乘客每人收取70元。在现场,高速交警调取了该车的通行数据,刘某驾车一个月往返监利、岳阳50多趟,长期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证据确凿,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有关规定,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说法,耐心解释,该司机承认错误、配合调查。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查扣车辆。当日上午,联合执法队共查获4台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湖北监利、洪湖籍出租车辆。目前4台车辆已被暂扣,等待依法处理。

  年关临近,岳阳市城区客运量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下一步,该支队将密切与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等职能部门联勤联动,持续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对非法营运行为“零容忍”,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满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