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护航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体大小:

  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六)春节期间,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领导带班、全员值班值守,加大对市区各客运站、渡口码头、危货企业,客货运车、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场所和车辆的执法检查,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据该支队春运办介绍,春节期间,邵阳市道路运输共投入客运车辆23091台次,发运38669趟次,运送旅客44.6493万人次。旅客发运量对比2020年同期(农历)增加70.83%,对比2019年同期(农历)下降55.34%。邵阳市区36条公交线路、1100台巡游出租车、660台网约车全部上路运营。为保障市区高铁旅客便捷出行,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一,18路、42路夜班公交车末班时间由原来的22:20延迟至22:40。

  春节期间,该支队采取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市场的维护,保持三分之二的执法力量上路执法,检查各种运输车辆和船舶582台(艘)次,现场整改违规行为52起,受理市民投诉15起。

  同时,该支队高度重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市11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均按照交通运输部防控指南,严格落实对站场和车辆的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设置20个体温检测点,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6369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