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湘潭市运管处从严查处超员客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体大小:

  

  (责令湘C13685营运车辆停运整顿10天)

  10月25日,根据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情况通报,湘潭市运管处再一次发现湘C13685存在超员违规行为。河西执法大队迅速成立调查小组,去往湘潭市汽车西站调查取证。经询问湘C13685客车驾驶员、西站车辆安全员,查看动态监控平台,调查湘C13685运行轨迹,确认湘C13685存在超员的情况。

  这已不是此车第一次超员违规,此前运管处执法过程中就曾发现其存在超员违规行为,并已督促企业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处罚。然而该车再次触碰交通安全底线,河西执法大队迅速作出处理决定,并对相关责任人警示约谈。

  对违法车辆、从业人员的处理决定如下:一是责令湘C13685营运车辆停运整顿10天(11月2日—11月11日);二是责成湘潭市汽车西站积极整改,通报处理情况,迅速组织所有进站客车的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