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零陵开展驾培行业交通违法专项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大小:

  

  为严格加强驾培行业安全监管,消除驾培行业交通安全安全隐患,近日,零陵运管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驾培行业交通违法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前往永州天顺科技驾校,现场查看教练车辆安全配备情况及车辆技术档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驾校管理人落实整改,落实教练车辆安全使用制度,坚决杜绝将报废车辆作为教练车使用及没有教练员随车教学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隐患,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在零陵工业园设置检查点,着重查处教练车非法载客、载人,不按规定使用培训学时计时器、不按规定路线开展路训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检查组希望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摒弃驾驶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2台,共检查驾校10家,教练车6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240余份,有效地规范了全区驾培行业经营行为,保障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