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祁阳:开足马力、压实安全责任迎“两节一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体大小:

  今年“两节一会”即将来临,祁阳县运管所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提前开足马力,从早、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一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从早抓起,压实工作责任。9月24日祁阳县运管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制定“两节一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方案,所班子成员提前压实安全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

  从严管控,排查化解。运管所交管站54名执法人员已全部深入辖区从严逐项对每一辆营运客车进行认真核查,详细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和出站车辆的安全带、安全锤、逃生门、安全视频的播放及安全宣讲等各项安全嘱咐工作的落实。

  从紧防控,减少事故。全所共分七片在县城及乡镇重要地段设立流动稽查点,与固定站点开展联合执法,对查处的非法违法经营车辆坚决一视同仁,顶格处罚到位,同时严厉查处非法售票站点和站外揽客行为。

  从实整改,一事一办。对安全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司和车辆,立即责令整改、停运。9月25日,对祁阳县众兴公司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26日晚深入旺达、顺通公司对客运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

  从细防守,不留死角。运管所实行在岗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政令畅通,同时,9月27日上午在祁阳县唐家岭汽车站举办了客运驾驶员安全行驶宣誓,并向旅客进行宣传搭乘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安全性。(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