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整治顽瘴痼疾㊶ ▏湘潭运管联合多部门开展物流寄递行业消防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交通运输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深刻吸取“6.17”娄底双峰较大火灾事故教训,严防寄递物流行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各寄递物流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7月30日至31日,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联合市消防支队、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五区及湘潭县、湘乡、韶山三个县市寄递物流行业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联合督查组一行分两个小组,分别由运管、消防负责人带队赴各县市区,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消防主管部门寄递物流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消防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专业指导,市场监管、交通、邮政等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整治工作力度,督促各寄递物流企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督查组一行还随机抽取部分寄递物流企业进行现场督查,着重对寄递物流企业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烟雾警报器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私接乱拉电线,电动车等设施是否按规定的位置摆放、充电设备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经营区域住人等“三合一”情况以及工作人员是否会报警、使用灭火器、会引导疏散和逃生自救等进行了全面督查。

  下阶段,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进一步根据本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要求,在消防专业指导下,积极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