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辰溪40名公交车驾驶员接受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贵州安顺公交车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公交公司40名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文件精神,认真分析贵州安顺“7·7”事件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该中心要求公交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公交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密切关注驾驶员心理动态及家庭情况,每年对驾驶员进行一次体检,对身体状况不符合驾驶条件的驾驶员一定要予以解聘。严禁公交车带病运行,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