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人物㊶ ▏点赞!老人公交车上突发癫痫,司机乘客齐力施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上午,湘潭市民杨先生带着锦旗来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河西分公司火车站站场。原来,杨先生的父亲在搭乘19路公交车时癫痫发作,如果不是驾驶员和车上乘客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19路驾驶员邵蓉回忆,19日下午3时左右,自己从火车站发车往半边街方向。车辆在经过草塘市场站时,两位老人牵着小女孩上了车。不久,奶奶独自在文家围子站下车,爷爷和小孙女却还留在车上。等车辆到达四中时,爷爷的头突然歪倒在一边,疑似犯病了。

  邵蓉将车辆靠边停稳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浑身抽搐、嘴角不断有口水流出,两手还紧紧地抓住小孙女的裙子。随后,她在乘客的帮助下将老人固定好,以免他从座位上滑落,再将小女孩抱开安抚,并立即拨打120急救。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邵蓉将车上乘客安排转乘其他车辆,让她感动的是,车上有几位乘客主动留下来帮她一同处理。所幸十几分钟后,老人情况逐渐好转。

  紧接着,邵蓉又拨打报警电话,陪同老人一起等待民警到来。最后,在110的帮助下,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属,目前老人已无大碍。(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