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整治顽瘴痼疾㊱ | 邵阳12台危货运输车辆被注销道路运输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长期异地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清理。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作用,通过查看异地经营记录和企业安全教育记录、核查车辆运行轨迹等综合手段,全面摸清辖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长期异地经营情况。在此次专项清理中发现邵阳市天顺运输有限公司、邵阳市同兴运输有限公司、邵阳市伟安运输有限公司、邵阳市通达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所属共计12台危货运输车辆存在长期异地经营未备案的违规行为,经多次责令整改仍无法整改到位。2020年7月13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发通知,对该批车辆《道路运输证》予以公示注销。

  此次专项清理,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下一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继续督促全市危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未履行异地经营备案、又未在车籍地进行管理的加强监管执法,纳入常态化管理,每月定期清理,严格按照要求收回其道路运输证或者公告其道路运输证失效。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制度,利用信息化手段每月对辖区车辆进行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唐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