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隐患清零 ▏辰溪、通道等地深入驾校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推进落实机动车登记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工作,近日辰溪、通道等地积极深入驾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辰溪:开展驾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确保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安全稳定,7月8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交管中心执法人员对全县驾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驾校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例会开展情况,查看驾校是否按教学大纲进行培训、学员培训是否系安全带,教练员脱岗培训,训练场标牌、标志、标志线是否存在缺失,教练车安全设施配备、教练车辆技术档案、未按要求如实填写《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驾校安全培训台账资料、教练员、学员档案、车辆技术档案、教练员教学日志、现场教学、教学车辆证件、教练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内容,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

  截至7月13日,共检查驾校4所,对驾校存在训练场标志线缺失、部分教练车灭火器失效、车辆技术档案信息登记不全、未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等安全隐患,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责令驾校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通道:联合开展驾驶培训大排查

  为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推进落实机动车登记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工作,近日,通道县交管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对辖区驾驶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驾驶培训机构的基本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重点排查教学管理人员、教练车、训练场地等教学设备设施;检查驾驶培训机构或教练员是否存在减少培训内容和学时、伪造或篡改培训系统数据、利用学时管理“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问题;检查交通安全“五个一”进驾校的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驾培企业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管理资料比较完善,训练场地设置的安全隔离装置、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备等能够确保正常使用。

  检查结束后,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驾培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密切关注教练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杜绝不适应不健康的教练员上岗;加强车辆例检和维修保养,保障车辆良好安全技术状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责任防范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学员创造安全有序的学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