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辅助栏目>今日头条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7月27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内容,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新宇以“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力衔接”为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局车辆维修科围绕“道路运输行业汽车维修‘技能扶贫’”作专题发言。

  谢伯平对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要突出政治引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局属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局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组集中学习后,认真开展自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之地,这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湖南道路运输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厅“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道路运输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农村客运站场建设、建制村通客班车、汽车维修“技能扶贫”等工作。同时,要认真组织扶贫督查、结对帮扶等工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三是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认真开展道路运输领域防汛督查,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积极准备迎接部省检查工作,对扫黑除恶、建制村通客车、综合运输督查、道路运输结构调整等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切实抓好“两客一危一重”等工作,保障道路运输行业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