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辅助栏目>今日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以评估为抓手,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诚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指出,自今年6月以来,局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厅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厅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5天,开展专题研讨3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此外,局领导还参加了省厅组织的为期一周的处干班学习,观看主题教育宣讲会、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等内容。民主生活会前,局党委精心做好各种会前准备,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开通专门电子邮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及走访、调研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到27条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形成了意见清单;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整改实际问题4个,整改过程中落实问题5个,转化为决策问题3个,取得实际成效问题5个。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生动实践,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四个到位”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进行。

  局科级(含)以下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与会代表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对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讲专题党课,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共收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7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