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辅助栏目>今日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研讨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19-07-17 【字体大小:

   7月15日至16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二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第24期“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调查研究方案的通知》及第一期到第五期主题教育简报等文件。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作中心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勤学讲述了在道路运输领域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底线思维”理论指引绿色智慧运输发展,省厅驾培办主任黄新宇介绍了开展汽车维修“技能扶贫”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及采取措施。

  张智勇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迫切需要;还是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重整行装、苦干实干,开创新局面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眼到心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把学习变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通过全面学、重点学、深入学、交流学、跟进学,在全局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全局实际,认真检视反思,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有机融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用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