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辅助栏目>今日头条

谈初心,庆七一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以强担当善作为,奋力推动全省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党政工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诚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志诚宣读了省厅表彰我局“两优一先”名单和局党委表彰决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以“明初心守初心,强担当善作为,奋力推动全省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之所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因为信仰需要坚定和坚守,领航需要方向和目标,生命需要血脉和根基,使命需要定力和担当。

  同时,张智勇结合我省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现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结构调整。

  进一步完善区域、城乡之间道路运输发展网络;深化管理和运输组织创新,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供给;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运输服务,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

  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努力实现转型升级。

  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网络,统筹城乡配送协调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运输服务。加快推进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扩大车站功能,推进站场功能商业化,打破按车站级别设置服务设施的模式,设立旅游集散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推动道路运输新旧业态加速融合,统筹推进交通运输与物流业、旅游业、制造业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和动力。

  三是深化“隐患清零”行动,坚守安全稳定底线。

  进一步深化“隐患清零”行动,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健全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加强对危险品运输、道路客运等领域安全监管。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覆盖生产经营各环节责任明晰的安全生产制度。

  四是推动改革前行,助力运输企业创新发展。

  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道路运输行业发展问题需要通过不折不扣地改革来解决,抓住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厅党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契机,帮助引导运输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传统旧机制,不断创新研发市场需求旺盛、人民群众需求新业态。

  表彰大会在激励昂扬的《国际歌》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