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辅助栏目>今日头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举行主题教育研讨会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19-06-27 【字体大小:

   6月26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了湖南日报专稿《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志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蓉结合研讨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中心发言,其他局领导分别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深入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与会人员深学深悟,感慨万千,一致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实事工程,努力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放管服”改革、廉政风险防控、技能扶贫等具体问题上求突破、取实效。

  张智勇在班子成员发言基础上,结合参加厅中心组学习的感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强化学习。加强学习是使命职责所在,学习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进事业的过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本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二是深刻领会。要将主题教育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注重实践。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因势利导、乘势而为,聚焦重点任务、寻找问题差距、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年度道路运输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四是狠抓整改。要树立问题导向,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以实际效果作为检验标准,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