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丨湖南“关停并转”整治港口码头 还长江绿色岸线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6 【字体大小:

 

南纳湘、资、沅、澧四水,洞庭湖经湖南城陵矶汇入长江。 

  

长江岸线资源因其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被视为产业聚集、经济开发的宝贵资源。近年来,湖南持续推进长江岸线保护,去年已全面关停39个非法砂石码头,收回长江岸线10余公里。但岸线资源割据分散、码头泊位利用率不高、经营主体多、产能低下等问题依然存在。在城陵矶新港区,11.9公里的长江岸线上,曾林立着15家码头经营单位、47个泊位。 

  

“坚决刹住无序开发、破坏性开发”,今年5月,一场声势浩大的港口码头“关停并转”专项整治战役在长江岸线湖南段打响。 

  

长江流经湖南境内的163公里“黄金水道”,全部在岳阳境内。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岳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按照“关停并转”的思路,强力推动长江岸线迈向绿色高效利用—— 

  

《人民日报》对湖南“关停并转”整治港口码头,还长江绿色岸线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