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 正文

李建斌检查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03 【字体大小:

103上午,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先后来到长沙市兴马洲汽渡、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和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检查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强调确保安全,对国庆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为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李建斌检查汽渡船、船员的适航、适任证书等相关证件

 

上午830分,李建斌首先来到了长沙市境内人流量最大的渡口——长沙市兴马洲汽渡口。登上“湘长沙渡0130”号汽渡船,李建斌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渡船每日的渡运时间、渡运量后,又仔细检查了渡口渡船签单发航表,船舶、船员的适航、适任证书等相关证件。“兴马渡口是长沙客流量最大的渡口,一定要严格监管,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渡船在开航前务必加强望,注意避让主航道内行驶的船舶,避免船舶之间发生碰撞事故。”李建斌离开兴马洲汽渡口时,向现场监管的海事工作人员及渡口、渡船工作人员反复强调。

 

兴马洲汽渡船

 

在湘江枢纽海事处,李建斌仔细了解了近段时间枢纽通航情况并强调,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是湘江水运门户所在,对湘江中上游水运有重要影响,湘江枢纽海事处一定要加强监管,对过闸船舶严格执法,确保船舶、船员适航、适任,防治船舶污染,为湘江流域水运安全及环境保护保驾护航,同时还要进一步提升船闸过船效率和服务水平。

上午1130分,在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李建斌首先让监控员调取了郴州东江湖的水上安全监控画面。画面显示,国庆假期第三天,到东江湖游玩的游客异常火爆,码头边上船下船的游人非常多,现场海事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履行着海事监管职责。

李建斌要求,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全省14个市州海事部门以及假日客流量大的水库景区、水上旅游景点等,逐一打电话提醒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尤其是对旅游旺季客流大的库区快艇船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