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湖南水运全力以赴战枯保畅 > 正文

长沙航道部署战枯保畅工作

来源:长沙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7-11-21 【字体大小:

1117,长沙航道管理局召开战枯保畅再动员专题会议,研究当前辖区航道通航状态,部署下一阶段战枯保畅重点工作。会议强调,长沙局辖区航道已全面进入枯水期,全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早准备、早部署,把战枯保畅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确保航道平安、畅通。

会议分析了辖区航道枯水期水位变化情况,认为存在通航问题的航段集中体现在株洲与湘阴航段的浅滩水域,尤其是株洲航段、文经滩航段、湘阴西支1000吨级航道与东支2000吨级航段。

会议要求,提前做好物资储备,按消耗需求和规范要求提前制定好计划,确保航标器材和船舶设备备用配件等专用器材储备到位;认真做好航道水深测报;要及时进行浅滩扫床、清障工作;合理配布航标,适当增加巡查次数,根据水位变化,及时调整标位;做好浅滩航道的应急管理工作,如果发生船舶搁浅、堵船等严重影响船舶通航的突发事件,按制定好的应急预案处置;做好在建大桥水域的通航安全工作,加强现场监管力度;加强岳阳定线制航道的维护管理;配合做好辖区航道的应急抢通工作;及时发布航道信息,加强与船员的信息沟通,主动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