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全力以赴防汛抢险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 正文

怀化副市长姚述铭致信各县市区:加强全市汛期船舶安全管理

来源:怀化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18-04-26 【字体大小:

近日,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述铭分别给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交通的负责同志写了一封《关于加强全市汛期船舶安全管理的公开信》,进一步压实全市水上交通汛期安全责任。

姚述铭在公开信中强调,鉴于怀化即将进入主汛期,根据国家及省气象水文分析,今年易发多发极端天气,存在区域性暴雨洪水,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全力以赴抓好汛期船舶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确保汛期不发生船舶走锚失控、漂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回头看”,深化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取缔各类非法船舶;二是规范汛期船舶安全停泊行为,主汛期间各类船舶须停泊在经地方政府审定并公布的安全锚泊区内,并系牢系固,要严格落实汛期船舶“五个一”管理措施,严防船舶走锚失控;三要加强督查检查,积极督督促导交通、水利、渔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四要认真总结经验,规范建立管理台账,做到“一船一调查、一船一照片、一船一档案、一船一处理”,形成“僵尸船”清理整治长效机制。

在公开信中,姚述铭对各县市区在船舶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一直以来的默默坚守和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汛期船舶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希望各县市区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汛期船舶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所有船舶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