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全力以赴防汛抢险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 正文

省水运管理局督查湘西州汛期水上安全

来源:湘西州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18-06-25 【字体大小:

62021日,省水运管理局调研员曾博志对湘西州地方海事局和泸溪、古丈、永顺县海事处及水运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严格按照2018年水路交通运输行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督查表、“非法砂石码头整治督查表”、“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督查表”进行资料检查和实地查验。督查组听取了州地方海事局和泸溪、古丈、永顺县海事处,泸溪县金航水路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山水芙蓉镇旅游产业发展公司的情况汇报后,根据各自的分工分类进行检查。重点对泸溪等三县海事处及抽查的水运企业的责任落实、工作开展及港区码头现状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组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泸溪县对岸的辰溪县所管辖水域河滩停泊有不少挖砂、运砂船,严重威胁汛期安全,有汛期船舶走锚危及沅水公路(高速公路)大桥安全的隐患,必须提请县人民政府解决,坚决杜绝再次发生船舶走锚撞桥安全事件;二是永顺县湖南山水公司旅游客运码头枯水期安全设施不规范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进一步规范船舶船员管理;三是做好资料收集整理,进一步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检查完成后,督查组将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各县海事处及水运企业就反馈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补充完善资料,确保综合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