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认真做好春运、两会期间湖南水路交通工作 > 正文

孔华督查常德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

来源:常德海事局、常德航道局 发布日期: 2018-03-02 【字体大小:

22831,省水运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华督查常德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

228,孔华检查了安乡县地方海事处春运动态、“僵尸船”整治及“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工作,查看了安乡中河口客运码头、张九台渡口安全运行、签单发航和渡船“湘安乡渡0106”、汽渡船“湘常08601”船舶技术状况、船员配备及证件、消防救生器材等情况。31,孔华检查了桃源孔家河渡口、渡船及汽渡船等安全情况,还检查了船务公司、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旅游客运企业。孔华指出,“僵尸船”整治工作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不能有一丝马虎、一刻放松。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安全责任要切实履行;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将省厅、省局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方案按要求逐一落实,确保水上交通安全。他强调,航运公司要加强人员和船舶管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做到隐患自查自改;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把旅客安全、生产安全摆在公司运营的头等地位。

31,孔华查看了常德航道春运工作资料,听取了常德航道管理局2018年春运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常德航道在2018年春运工作作出的努力,要求常德航道吸取汉寿“226”事故教训,敲响安全警钟,抓紧航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航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