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认真做好春运、两会期间湖南水路交通工作 > 正文

毛建军督查长沙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

来源:长沙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18-03-02 【字体大小:

312日,省水运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建军督查长沙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工作、“僵尸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

31上午,毛建军一行首先检查了望城海事处,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春运、“僵尸船”整治等工作。在铜靖渡口现场了解通航环境秩序和客渡船的安全监管情况,询问了渡口的客流量以及渡运情况,查看了签单发航纪录情况、船舶船员证书、消防设施和救生设备。检查组提出要求严格遵守水上交通“六不发航”等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渡运意识和技能,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毛建军一行又赶赴宁乡检查。在海事处听取了春运工作汇报,了解“僵尸船”整治工作。随后来到了在2017年洪灾中损毁严重的老虫湾渡口和东车渡口,查看了渡船状况和渡口码头、设施的损失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恢复重建提出指导意见。

32上午,毛建军一行检查了浏阳河龙骧旅游客运公司,重点检查了客运码头和船舶,并就船舶污水装置的具体使用提出指导意见。

在宁乡检查结束以后检查组一行又赶到市局机关听取春运工作及僵尸船整治的工作汇报,查看了长沙局的春运工作方案、值班表和春运应急预案,对长沙局的各项工作总体上表示了肯定,并就具体细节提出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