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认真做好春运、两会期间湖南水路交通工作 > 正文

许足怀督查益阳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

来源:益阳海事局、益阳航道局 发布日期: 2018-03-02 【字体大小:

22728日,省水运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足怀督查益阳水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运安全。

许足怀对沅江市华胜渡口,赤山油库码头、资阳区茈赛汽车渡口、均安渡口渡口等客运码头和船舶现场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沅江海事处、直属分局在春运和“两会”期间安全保畅、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僵尸船”整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督查组对益阳市、县海事机构的相关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了资阳、沅江客渡船舶在渡运签单和证照中在的一些问题。许足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工作如履薄冰,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监管;二是要夯实基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加强对渡口码头的监管;三是要严格按照程序加强对水运企业、危化品船舶及码头作业的巡查与监管;四是结合“庭湖生态环境水运整治”“打非治违”“僵尸船”整治等专项行动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水路交通旅客能够平安出行,水路运输安全畅通,水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227日,许足怀来到漉湖航道管理处,检查漉湖处响水坎航段工作,许足怀指出,响水坎航段工作目前虽然困难,但不能畏惧,一定要继续做好响水坎航段工作,确保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辖区航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