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推出新闻宣传精品 唱响水运主旋律 > 正文

省水运管理局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08 【字体大小:

97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布置会在长沙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宣传工作重点特别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专题宣传服务大局,交媒联动成果丰硕,平台搭建日益多元,舆情应对主动有效,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营造了舆论氛围、凝聚了思想共识。

肖文伟重点就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要凝聚共识,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当前全行业的政治担当、讲好交通故事的有利契机、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二要聚焦聚力聚神,浓墨重彩展示交通发展成就。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交通取得的发展成绩,加强与主流媒体联动,加大亮点重点工作宣传,在全行业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讲好有温度、接地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交通故事。三要强化舆情处置,营造和谐稳定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高度重视日常舆情预警和风险排查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风险排查。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党的十九大宣传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汇聚行业合力,加强分类指导,广泛宣传动员,统筹有序推进各项重大主题宣传工作,传播行业好声音。

根据会议印发的《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方案》,近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突出建设发展成就、聚力脱贫攻坚、创新行业治理、提升服务能力、树立行业形象、加强文明建设等重点,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交通运输系统改革发展成就和行业典型模范及先进人物,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水运管理局等单位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