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中心党委会议 研究部署水运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4-27 【字体大小:

426日上午,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交通运输部、省厅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水运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水运经济发展等工作,审议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计划等。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直属在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坚决贯彻、狠抓落实,全省水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水运投资企稳回升,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水运经济有序运行。但从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来看,当前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水路运输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水运行业仍面临较大压力,要高度警惕、认真研究,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全力服务“六稳”和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水运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有力有序扎实做好服务水运行业复工复产达产工作。要深入分析疫情对水运行业带来的影响,强化政策保障,大力支持水运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水运扶贫项目建设,抓好海员培训就业等工作。三是积极推进水运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政策研究,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增量。四是扎实推进水运绿色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渡口整治、岳阳化学品洗舱站建设、船舶清洁能源应用等工作,狠抓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五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重点落实汛期安全监管措施,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六是全力维护行业发展稳定大局,加强信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化解行业发展不稳定因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在学懂弄通作实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级党组织学习成效的显著提升,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和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