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湖南水运扫黑除恶推动新突破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09 【字体大小:

48日下午,省水运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水运行业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局领导、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推动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李建斌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出硬招、出实招、求实效。二是宣传发动再深入。要突出水运行业特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与水运行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报道,要深入港口、码头、渡口、企业等基层部位,全力摸排线索。三是行业监管更严格。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行业管理的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摸排水运系统的制度缺陷和漏洞,在制度上强化市场准入,堵塞管理漏洞,防止黑恶势力渗入水运系统。四是专项治理更有效。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水运行业当前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治理水运行业和人民群众身边的各种涉黑涉恶势力和行业乱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是执纪监督更严厉。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纪检执纪监督结合起来,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作为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将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包庇、纵容黑恶犯罪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作为追责问责重点。六是制度建设更完善。要及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行业管理的相关制度建设进行总结和归档,及时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