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湖南水运扫黑除恶进渡口进船舶进企业

来源:局办公室综合 发布日期: 2019-04-01 【字体大小:

326日—31日,湖南水运系统扫黑除恶进渡口、进船舶、进企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衡阳航道:深入渡口、船舶等重点区域宣传发动

331日,衡阳耒阳航道管理处在站房、船舶等区域拉设了横幅,张贴专项斗争公告,对水上交通运输船员耐心细致讲解了航道和水上交通运输等有关法律法规,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并对耒阳市遥田水电站上引航道沉船打捞上岸区域进行了硬式扫床,未发现有碍航物。330日,大源渡航道管理处约谈远洋水上运输有限公司片区负责人,在该公司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宣传册,发动船主船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踊跃反映和举报有关情况,要求其遵纪守法,安全开展水上运输工作。329日,朱亭航道管理处与衡东县地方海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辖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人员在渡口张贴了斗争公告、给船员和群众发放了局编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讲解了有关政策知识,发动船员和群众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对辖区挖砂船舶及自卸船舶登记摸底。329日,渌口航道处对辖区渡口、在建涉航工程作业船舶、来往运输船舶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渌口航道处采取了拉设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对辖区沿岸渡口、在建涉航工程作业船舶、待航运输船舶等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张。

怀化海事:深入重点渡口码头摸排线索

327日至28日,怀化市地方海事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先后赴洪江市托口镇渡口、沅陵县东郊客运码头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并向来往群众和船员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对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联合两地海事部门重点对渡运领域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同时,大张旗鼓地宣传发动群众,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本、悬挂标语横幅4幅、设立举报箱2个,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强化广大群众扫黑除恶意识。

湘潭海事:深入港口码头的水运企业、砂石场走访调查

326日—27日,湘潭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走访调查行动,前往各个港口码头的水运企业、砂石场进行专门的走访调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谈话。一是对扫黑除恶的内容进行宣传,让企业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杜绝黑恶势力的发生,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固基。二是向企业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切实让水运企业知晓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以及内容意义。三是给企业填写走访调查台账,广泛征集举报线索,如发现有黑恶势力线索一定及时进行举报。此次行动共走访调查了9家企业,发放宣传手册210份,使广大企业人员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327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党支部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干部参会。会上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并通过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对各自领域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加大摸排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与会党员干部均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以及家属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和氛围,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益阳航道:突出重点 查漏补缺

327日,益阳航道局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水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迎检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全局各单位、各科室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和查漏补缺,全力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重视力度;要进一步突出宣传、线索排查和提高打击力度等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还要查漏补缺,落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益阳航道积极响应,制定了迎检实施方案,从严从实做好迎检工作准备。

省水上监控中心:组织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手册

327日下午,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省水上监控中心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指示批示、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厅迎检通知和省局迎检实施方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手册等相关内容。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做到认识到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思想的认识;二要做到工作到位:中心制定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迎检方案,各部门积极配合,统筹协调;三要责任到位:综合办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值班室要切实加强渡船、客船的监控,有效遢制严重的超载超员航行现象;运维部门要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管,确保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应急值班室要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报送。

娄底海事:深入渡口码头加大宣传范围和力度

326日,娄底市地方海事局在全市水运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利用短信平台、渡口电子显示屏、展板等醒目传播载体,加大宣传范围和力度;深入渡口码头进行面对面宣传,给辖区内水运从业人员发放扫黑除恶知识手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教育引导的渗透力。

常德直属海事:向运输企业、渡口渡船、过往船舶从业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326日以来,常德市海事局直属管理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港口运输企业、渡口,并对过往船舶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该处工作人员向运输企业、渡口渡船、过往船舶从业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90余本,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要求、意义以及水运行业的打击重点,鼓励企业、船舶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