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张胜主持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5-27 【字体大小:

    526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前往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开展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中心领导、直属各单位和中心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沙田乡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中心组成员向何叔衡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之情。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何叔衡同志故居,听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专题讲解,感悟对党忠诚、以身许党的家国情怀。在谢觉哉同志故居,听取“廉洁奉公的楷模,秉公执法的典范”专题讲解,感受“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公仆情怀。

IMG_3693

随后,中心组一行来到长沙航道管理局航政执法大队,乘船察看湘江航道发展情况,行船至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中心党委班子成员面对党旗,神圣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趸船会议室,张胜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员的标准、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第五部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职人员“十不准”》的通知、《中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仁煦,衡阳航道管理局、中心航道事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IMG_3739

张胜指出,要深刻认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境界,切实增强砥砺道德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胜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践行好、发扬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立政德,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筑牢理想信念明大德,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践行为民宗旨守公德,在回望历史中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意义,坚定人民立场、增进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本领。坚持清正廉洁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张胜要求,要切实把握学史崇德的实践路径,通过学以明德、行以砺德、俭以养德、思以检德、廉以正德,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发展实效,着力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实效,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