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党委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11-30 【字体大小:

1127日上午,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开展,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戴军教授进行辅导,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全体在家中心领导、在长直属单位和中心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3

辅导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规划《建议》总体思路、“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形成推动新发展强大合力三方面进行了辅导。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12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再传达再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李建斌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特征、新战略新谋划、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领悟、整体落实,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湖南水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要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规划,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中轮训。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学习上更深一层、在贯彻上更进一步。要抓实支部学习,各支部开展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或专题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宣传报道水运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切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要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盘点“十三五”时期和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完成情况,特别是长江经济带港口和船舶污染突出问题整治、隐患清零、“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抓实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扫黑除恶各项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围绕《建议》提出的重大任务,结合水运实际,开门问策,进一步健全完善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全会精神的落实与交通强国建设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省厅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十四五”水运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和部署好明年全省水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水运担当,不断开创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