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省直工委宣传部(省直文明办)党支部与长沙航道局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基层活动

来源:长沙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字体大小:

76日,省直工委宣传部(省直文明办)党支部与长沙航道局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文明办第一主任王光,省交通运输厅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若夫、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长沙航政执法大队,详细了解基层职工的工作、生活及思想建设情况,随后乘船考察了湘江高等级航道管理和保护情况,在船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望城航道处党员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学习型机关建设及文明创建相关工作情况。

王光对长沙航道局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沙航道局创建文化氛围浓厚,职工精神面貌较好,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有举措有实效。对下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党建引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抓好具体工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抓好职工学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践行核心价值,注重典型选树;要结合航标灯精神,大力宣传本单位、本系统先进典型,要结合单位特色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三是要严格标准管理,注重品牌发展;要对标、对表落实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努力补齐自己的短板,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四是要抓好创新实效,注重融合发展。要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服务经济运行,保证经济发展。

孔华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最后,许若夫表示,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长沙航道局基层党支部的此次联建活动,充分体现了省直工委对长沙航道局、对交通运输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步,厅直机关党委将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创新方法,推动厅直系统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更上水平、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