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5-27 【字体大小:

526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最新要求,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战略思维能力,提高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和作风保证”主题开展,邀请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教授进行辅导,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的委托,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中心领导,直属在长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心机关和监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辅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明史意义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为主题,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人类文明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会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建军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省直机关“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警示案件剖析《党员干部应与酒驾醉驾绝缘》。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联系实际学,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方法的本领。同时,要带着问题学,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努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二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水运工作。要把学习获得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于水运实践,把握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机遇,科学谋划“十四五”水运发展,逐步化解行业治理、水运发展、安全监管和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推进水运基础设施、运输装备、人才科技、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融入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抓紧抓细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服务“六稳”和“六保”工作,坚持不懈抓牢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水运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湖南水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水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便捷、更有效率、更加绿色、更高品质的水路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