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19-11-28 【字体大小:

1128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水运系统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为按时保质完成我省精准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发力;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着力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题开展。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中心领导、在长各直属单位和中心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传达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及杨传堂、李小鹏同志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暨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省委基层党建办《关于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以及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中心领导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交流研讨。

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建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第一次系统梳理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大家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带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好、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水运机构改革相结合,与我省水运工作实际结合,与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相结合,与当前水运重点任务相结合,特别是水运安全、环保、水运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水运机构的平稳过度相结合。各支部(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完成今年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就如何抓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贯彻落实,李建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纲要》的内容、要求,深刻理解《纲要》的实质,用以指导推动水运安全、环保、高质量发展。

要加深对《纲要》“1234593”各方面内容的理解与把握,要与推动水运基础设施、水运装备、运输服务、人才队伍等九大任务相结合,特别是智慧交通、智慧水运、水运高质量发展、水上搜救等等相结合。

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建斌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水运行业的脱贫攻坚有关指示和工作部署,将水运行业的建设、管理和政策支持力度向重点贫困市县倾斜;要进一步研究水运行业对于脱贫致富的相关举措的研究,继续加大对海员培训扶贫力度,加大对贫困地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驻点扶贫村工作的支持力度,要研究和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驻点帮扶村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动向先进对标、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驻村扶贫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今年扶贫工作考核测评取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