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推进水运系统党建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19-11-08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水运系统党建工作,116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在常德召开水运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办主要负责人、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建工作,部署后一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关于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内容的通知》、省厅《关于全面推行厅内控标准化管理党建模块的通知》、省中心《关于推行党建日常工作事前报备和事后报送制度的通知》,常德航道管理局就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他直属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孔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标看齐中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牢压实党建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第一责任。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推动水运系统党建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117日,省水运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常德航道管理局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