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水路战疫 | 确保防疫形势稳定,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劝返高风险船舶

来源: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12 【字体大小:

    8月6日上午,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接到报告,一艘从南京装载汽油的运输船到该市德山油库进行卸油作业,港口码头企业按照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靠港作业船舶查验“两码”,发现船上7名船员中有2名船员健康码为“黄码”,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当即展开调查。


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彻查风险船舶航线。

    经查实,油船于7月31日在南京金陵石化码头装油完毕离泊开航上行,8月5日晚上8时到达目的地常德港德山锚地抛锚待卸,全程无人员离船,也无外来人员登船。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船舶所属公司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督促船员做好船舶消毒,人员自我防护,船员未经医疗卫生部门防疫检测合格,不能下船上岸;同时,立即将情况上报常德市防疫指挥部,协调当地防疫检测机构进行登船核验检测,并为两位“黄码”船员提供防护服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经沟通协调,鉴于该船由高风险城市来常,外来输入风险较高,为确保常德市水路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决定禁止该船进行卸油作业,并于8月7日上午10点向该油船传达了防疫指挥部防控工作要求并对其劝返,截至目前,该船已离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