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督导长沙水上旅游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0-04-30 【字体大小:

430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来到湘江和浏阳河交汇处的三馆一厅旅游码头、湘江橘洲码头督导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经过查看绿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程序后,李建斌登上三馆一厅旅游码头趸船。每到一处,李建斌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环保落实情况。在“龙号”旅游客船驾驶室,李建斌仔细检查船舶、船员适任证书和航行日志,并对船舶安全航行提出要求。随后,李建斌来到湘江橘洲码头,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李建斌强调,水上旅游客运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船舶航前会议等制度,制定船舶安全航行、管理细则,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强化船舱通风、运力调配等工作,客舱要严格实行分散就座,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覆盖购票、候船、登船、离船上岸等全部环节。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防范雷暴、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安全航行的不利影响,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受疫情影响,当前全省水上旅游客运已全面恢复,但客流暂未回暖。以橘子洲景区为例,该景区每日客流量不及日常流量的十分之一。“五一”假期在即,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括长沙橘子洲、张家界宝峰湖、岳阳君山岛、郴州东江湖等在内的多个水上旅游景区,均出台了“限流”“预约”等措施。“湖南水运”微信公众号提醒,广大游客请提前预约、分时段入园、错峰出游;水上旅游时,务必戴好口罩,穿戴好救生衣,与他人保持间距,避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