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中心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水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4-14 【字体大小:

413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交通运输部、省厅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和危化品运输船舶安全技术评估等有关工作。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直属在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水运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省厅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部署,切实维护了一季度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水运行业和直属系统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水运行业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统筹做好水运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为水路运输做好各项防控和保畅工作。二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今年部省交通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水运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三个责任”,按照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狠抓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水运扶贫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全力推进“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整治、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年水运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全力维护水运行业稳定,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着力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水运行业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平安交通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认真履行平安建设工作职责,为“平安水运”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水运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厅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筑牢平安建设工作基础,高标准完成平安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全过程的安全监管。要统筹抓好危化品监管措施的落实,强化危化品运输的源头管理,加强危化品运输船舶适航性的管理,切实强化危化品船舶的安全技术管理。要加强工作的组织协调,强化结果的运用,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危化品船舶安全技术的管理水平,有效提高我省危化品运输领域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