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湖南水运全力应对疫情保障清明期间水路交通平安畅通(十九)

来源:综合部综合 发布日期: 2020-04-03 【字体大小:

益阳航道:43日,益阳航道管理局全面部署清明小长假及汛期安全工作,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到基层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排查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330日,该局组织人员前往益阳县船舶厂对进厂维修的116.7米单船标维修工作进行项目验收,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在确保疫情防控同时,积极跟进厂家维修进度,做好了各基层单位标志的协调分配工作,力保辖区航道畅通。

长沙航道:43日,株洲航道对辖区内标志进行巡航检查,由于水位回涨有标志位移,株洲处采取对标志增加链条等设施加强标志的稳定性,并清除标链上杂物,确保汛期间辖区航道的安全畅通。330日—41日,长沙航道处根据水位变化及时调整、加固航标,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有效保障了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受327日六级大风恶劣天气影响,根据电子航道图信息显示轨迹查询,发现大风造成数座标志移位,28日清早汨罗航道处及时出航,把移位标志进行复位,对倾斜和撞坏的锥体进行修复和更换,确保辖区航标正常。330日上午,长沙航道志愿者慰问湖南援鄂医务人员夏滔家属,向其致敬并送上祝福。

郴州水运:清明节临近,郴州市水运事务部门加强东江湖库区船舶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船员船舶证照齐全有效、足额配员、船舶适航、消防及救生设施配备到位,严禁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船,严格排查码头地质灾害隐患。42日工作人员在东江大坝客运码头检查客船证照及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