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中心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审议研究有关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3-13 【字体大小:

313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视频会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会议研究审议《湖南省内河航道应急抢通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对于抓好脱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强调,全省水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水运力量。会议要求,要在巩固和拓展当前水运疫情防控良好势头的同时,统筹推进水运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水运担当,充分发挥水运行业优势,进一步巩固水运系统精准扶贫成果,继续加大水运建设向贫困地区倾斜力度,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会议就水运行业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内河航道应急抢通工作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提升我省内河航道应急抢通管理工作水平,保障航道畅通,是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明确内河航道应急抢通工作职责,建全完善工作程序,规范应急抢通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我省航道应急保畅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