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湖南水运全力应对疫情保障复工复产和水路交通平安畅通(十六)

来源:综合部综合 发布日期: 2020-03-13 【字体大小:

常德航道:313日,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支部党员和机关志愿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保护母亲河-法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武陵区柳叶大道、排云阁及荷花路一带,对室外活动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向船户、环卫工人发放防护口罩,宣传保护母亲河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清理周边环境,维护公共环境卫生。313日上午,桃源航道党支部9名党员自筹资金300多元,购买了木棉树、玉兰树、茶花树等多种树苗和草皮,到被取缔的八字路码头开展植树活动,为码头复绿,进一步美化港口、码头、航道。311日,保河堤航道处职工王璐璐向津市二校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助力该校防疫工作。在防疫物资紧张的特殊时期,王璐璐向学校义务捐赠防疫物资,向社会传递共同抗疫力量。作为一名航道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了“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航标灯精神。她的爱心捐赠,获得了该校的肯定,学校为她颁发了“助力卡”。312日,蒿子港航道处干部职工义务植树,保河堤航道处干部职工在工作码头义务植树。39日,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法制行”志愿者活动,局属各基层航道处对办公场所、工作船艇、码头及宿舍楼等进行防疫消毒,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单位通过利用悬挂横幅、播放《航道法》《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条例》等音频和LED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宣传。

省水上监控中心:311日上午,省水上监控中心79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谭淑珍同志步行1小时来到单位,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她掏出一千元,交到支部,什么也没说。因考虑到谭老年龄大、身体状况也不太好,还要经常吃药、费用负担不轻的实际情况,同事们劝她在保障日常生活的基础上捐款,最后收下谭淑珍同志捐款200元。谭淑珍同志1970年入党,党龄50年,初心不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湘西州保靖海事:311日,保靖县海事处与碗米坡镇政府安监站开展更换超龄渡口渡工专项行动,来到东洛渡口,为该渡口更换了渡工。东洛渡口是碗米坡镇重要渡口,多年以来,由于陆上公路四通八达,需要径水路渡口渡船出行的人数越来越少,但却又不能完全取消,始终有少部分百姓依靠船舶出行,这导致了渡口从业人员年龄越来越大,甚至老龄化严重,年青人根本不愿从事这项事情。县海事处和该镇政府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找到该村符合渡工条件人员。本次专项行动还更换了同类型情况的首八峒渡口渡工,确保了该镇水上交通安全。

常德水运:目前,常德市水运服务中心志愿者已在常德市火车站服务了25天,并将继续坚持服务。从最初每班4人开展宣传、劝导、进行人脸识别和检票工作等,到现在每班2人在出站口开展身份证核对工作,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水运志愿者们在完成本单位工作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自己“责任田”以外的火车站发着光和热,用微笑和真诚服务保障每一位出站旅客平安出行,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正是雷锋精神在闪光。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门县水运事务中心陈辉、文娟、向晓荣3位女职工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疫情爆发以来,她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渡口保畅一线中,开展渡口巡查、测量体温、船舶消毒等工作,为群众安全渡运保畅通不辞辛苦。在防指下达全县渡口停航封渡命令后,她们又来到石门火车北站排查疫情。火车北站进出站口人流密集,对来往乘客测量体温存在较高的疫情防控风险,但她们克服艰苦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恪尽职守,不求回报。目前,她们仍然和其他同志一道奋战在防控新冠病毒的第一线。39日,沅水检验处组织验船人员开展compass软件学习培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学习不耽误。此次学习围绕compass软件,以实船为研究对象在该软件平台进行稳性及结构计算。疫情发生以来,沅水检验处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学习两手抓,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工作轮值的空档期抓好船舶检验业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