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0-02-29 【字体大小:

227日下午,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交通运输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快交通运输复工复产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水运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审议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和省水上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省水运行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水运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好水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毫不松懈抓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增强忧患意识,思想绝不能麻痹、松懈,绝不能有侥幸心理。要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继续做好与湖北相邻渡口、湖北籍或途经湖北船舶和船员的监测管控,抓好运输船舶、水运项目工地、港口码头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人员测温等防疫工作,严防水运系统疫情的反弹。二是切实做好水路运输、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要尽快全面恢复省内客渡运、港口码头的正常运行,支持水运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既要抓好服务水运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也要督促有关单位和企业切实做好从业人员的自身防护,为全年水运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对2020年全省交通水运工作部署,结合水运工作实际和全省水运工作推进会议的工作安排,抓紧做好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水运发展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和今年的水运安全、防污染工作。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抓好重点水域、重要环节和重点港口、码头、船舶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作业。三是对于水运安全、防污染和“一湖四水”非法码头专项整治等水运重点工作任务,要实行挂图作战,制定好任务书、线路图、时间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