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研究部署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0-02-08 【字体大小:

28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组织保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近期部、省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听取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工作措施再细化再部署。中心相关领导、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春运返程的高峰期,两期叠加,全省水运系统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好,统筹做好水路疫情防控与水运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和省厅的各项要求,落实水路运输“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落实防疫物资水路运输“三不四优先”的措施,防止疫情通过水路运输工具和场所传播,全力保障水路运输网络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春运错峰返程运输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协作与配合,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指导运输企业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力,严格控制水路客运乘座率,除与重点疫区往来的客渡运外,全面恢复省内水上客渡运输。全力保障重点民生物资运输和防疫物资运输,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船舶绿色通道政策,加快全省港口码头复工复产。要对重点地区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二是严格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做好从业人员排查工作,建议身体状况好的人员优先上岗;严格落实水路客运场站消毒、通风、清洁及人员防护措施,做好乘客测温等工作,加强客运船舶的消毒等防疫工作;继续做好疫区往来船舶的消毒等工作。三是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落实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港口码头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措施,全力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四是统筹抓好水运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抓紧推动水运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建设,统筹抓好推动水运安全、环保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