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农历除夕 李建斌督查水路春运安全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0-01-24 【字体大小:

124日,农历除夕,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带队的春运工作检查组一早奔赴一线进行重点工作检查,确保水路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全力做好湖南水运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上午840分许,李建斌首先来到湘江长沙段兴马洲渡口。李建斌先在岸边查看了汽渡船的安全操作运行情况,随后登上汽渡船检查了船上的救生浮具等配备情况及乘客配载情况。在向船长及安全员了解春节期间汽渡船运行情况后,李建斌叮嘱船上工作人员,一定要不断强化安全渡运意识,严防超载运输、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船,同时要督促好乘客穿戴好救生浮具。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船上工作人员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利用酒精进行消毒,也要提醒乘坐渡船的司机、村民戴好口罩,在确保春节期间渡运安全有序的同时,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离开兴马洲渡口后,李建斌先后来到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执法大队、长沙航道管理局长沙航政执法大队,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随后,李建斌来到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通过视频监控调度全省水路春运工作。

李建斌强调,春运期间,除了做好安全工作以外,全省水运系统还要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要与卫生防疫部门联动防控,要督促各地在港船舶指定专人负责应对疫情。要加大对从武汉或经停武汉来港船舶的安检和防疫检查,做好港口客运站的消毒、通风和体温检测工作,对客流量大的渡口加强监测,及时进行消毒。李建斌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水运人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