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19-08-14 【字体大小:

88日至14日,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集中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局机关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通知》等资料文件,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潇湘红色故事专题片。

814日上午举行的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会上,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建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仁煦,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足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局调研员曾博志、刘中勇分别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改变作风,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好学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调研过多过频等问题,真正做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带头改进作风。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带头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处理水运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在狠抓工作贯彻落实上,一级带着一级干,敢于动真碰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建设,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推进水运污染防治及绿色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水运服务。要推动工作落实,带头真抓实干。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交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厅党组决策部署,带头求真务实、主动查找水运行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在水运污染防治、水上交通安全、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差距,把水运短板补齐,把水运弱项固强,对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立改立行抓好落实。要出实招、出狠招、解难题,狠抓重点求突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水运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