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政务公开 > 正文

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益阳市资水新桥河锚地工程 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5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相关规定,现将益阳市资水新桥河锚地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予以公告,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建设项目基本信息

1、建设项目名称:益阳市资水新桥河锚地工程建设项目

2、项目地址:湖南省益阳市新桥河镇,资水左岸,上距益阳南县高速大桥(S7101)770m。(中心地理坐标:东经  112.255366°  北纬  28.596897°

3、建设内容:根据《湖南省锚地建设近期实施方案》,规划在新桥河锚地建设1000t 级平普货航道锚地1 处,锚位数10 个,采用抛锚或者靠岸锚泊方式,并增设简易管理用房。锚泊位采用地牛+丁靠方式,泊位总长度352m,布置1 个工作船泊位和10 个锚泊位,服务于资水益阳段。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

联系方式:073184883849

邮箱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报告书编制单位:湖南坤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工  0731-84883881

邮箱:chenlewh@126.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1)环评机构接受建设单位的委托;(2)环评机构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勘探调查、资料收集;(3)编写环评报告书各个专题;(4)在专题评价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价、得出评价结论;(5)环评报告书报送、评审;(6)环评报告书修改、报批。
   2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1)工程内容及规模;(2)建设项目工程分析;(3)项目所在地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简况;(4)环境质量状况;(5)环境影响分析;(6)污染防治措施分析等。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yQNbQitvSPe8Ym3EEBROQ

提取码:1234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工程选址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目前区域范围内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对项目选择在现有地点建设是否认可;重点关心的该项目运行过程中引发的环境问题;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意见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等方式反馈给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八)公示开始日期

2020115日。


附件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