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政务公开 > 正文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11 【字体大小: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

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的公告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现对深入开展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公告如下:

一、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

(一)水路运输领域:

1.借助黑恶势力采取暴力、胁迫、恐吓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水路运输市场行为;

2.在货运、客运等领域通过不法手段长期非法营运,干扰正常营运秩序的涉黑涉恶势力;

3.采取打、砸运输工具以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破坏水运市场秩序行为;

4.在水路运输行业,拒不配合行政检查和执法,并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甚至雇佣“打手”对检查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的涉黑涉恶势力。

(二)港口生产领域:

1.在港口、码头等领域通过不法手段长期垄断货物装卸的涉黑涉恶势力;

2.通过不法手段长期控制港口为船舶提供服务的船代、货代、理货、船物料供应等第三方市场的欺行霸市行为。

(三)水运建设领域:

1.在水运建设招投标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以及煽动群众或组织社会人员闹事的涉黑涉恶势力;

2.实施违法建筑,垄断建筑材料供应、强迫交易,以及恶意欠薪、暴力讨薪等黑恶势力;

3.组织煽动在征地拆迁中进行“抢栽、抢种、抢养、抢建”、无故阻碍施工、干扰施工等违法行为。

(四)航道管养领域:

1.与黑恶势力勾结,在河道从事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

2.在航道和航道保护范围内,非法设置码头、装卸点、渔业设施的涉黑涉恶势力;

3.阻碍航道建设和应急抢通施工,向施工企业索要钱财和砂石的涉黑涉恶势力;

4.长期非法控制航道船舶过闸,扰乱过闸秩序,并纠集人员对抗执法的涉黑涉恶势力。

(五)船舶船员领域:

1.在“三无”船舶非法交易和伪造船舶、船员证件中,存在非法利益链的黑恶势力;

2.以高薪引诱招募船员实施欺骗、敲诈勒索、强迫劳动以及胁迫船员超载或配员不足航行等黑恶势力。

(六)其他领域:

1.不通过正规途径合法合理反映诉求,而是通过缠访、闹访、堵门、堵路,甚至围攻政府机关等非法途径、手段反映诉求的涉黑涉恶势力;

2.在各领域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公职人员或干扰和妨碍涉黑涉恶案件调查处理的工作人员。

二、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欢迎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对包庇、纵容黑恶势力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实施报复的,将依法从重惩处,全省各级水运(海事)机构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举报电话:0731-8488376184883636

举报邮箱:hnsyshce@163.com

信件投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五一大道982号湖南省水运管理局1136室。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