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抓实“战枯保畅”工作,省水运事务中心赴益阳调研

来源:益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1-23 【字体大小:

    11月18日,省水运事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刘仁煦赴沅江市巴南湖砂石采区实地调研枯水期战枯保畅工作,益阳航道管理局、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巴南湖砂石采区,刘仁煦重点对采挖船舶、砂石运输船舶现场运行状况及枯水期航道通航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刘仁煦召开研讨会,重点部署枯水期响水坎公益助航工作。

2021年2月省水运事务中心响水坎公益助航现场

刘仁煦要求,砂石管理公司要从源头上把控运砂船舶的砂石装载量,并根据航道水位变化进行及时调控,防止船舶搁浅事故的发生,同时,严禁出现船舶“超吃水”航行的现象,对于“超吃水”航行的船舶如若造成航道堵塞或出现安全事故,一律顶额处罚。沅江市交通局、益阳航道管理局和砂石管理公司要相互协调配合,做好响水坎公益助航前期准备工作,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益阳航道管理局要加强枯水期巡航工作,及时调整标志标位,确保响水坎航段枯水期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