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衡阳航道强化安全督查保障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衡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字体大小: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衡阳航道管理局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克服侥幸思想和疲劳思维,认真履职,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国庆中秋前夕,该局前往基层航道处进行“四不两直”安全督查,主要检查了重要部位、重点船舶的安全管理情况、应急值班安排情况、重点水域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督查强调:一是针对省中心航道督查发现的问题,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抓严、抓实船舶的安全监管,排查船舶安全状况、救生消防设备等方面的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强化人员值守,确保船舶停泊安全;三是做实、做细航道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强化重要时段巡航检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根据水位变化及时调整标志,做好器材消耗记录。加强对施工水域的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加强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航道安全畅通;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科学处置突发事件。